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康师傅姊妹公司味全陷黑心油风波 问题产品疑流入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1月05日 08:1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5日消息,据明报报道,康师傅控股(0322)与日本和光堂成立合资公司进军内地奶粉业,上周五股价大涨6%,然而风向突变,同属母公司顶新集团旗下的台湾上市公司味全公司,日前被查出所售21款食用油,使用黑心油商大统长基的问题原料油,并隐瞒长达19天。受消息影响,加上被大行看淡,康师傅昨天股价先升跌3%,收22.6元。

  摩根士丹利昨日发表报告,预料康师傅未来60日将下跌。报告指出,康师傅与和光堂合作有助扩充其产品组合,但未来数年带来的盈利贡献意义不大,康师傅现价相当于2014年及2015年预测市盈率的38倍及28倍,估值过高。法巴亦指市场高估康师傅的分销能力,对其今年业绩保持审慎,认为投资者宜趁机获利回吐。

  康师傅姊妹公司味全,其总经理张教华本周日首度公开承认,旗下由顶新制油厂代工的21项油品,原料油买自黑心油商大统长基,甚至无法保证“黑心原料油未流入市面”。

  此外,内地媒体《厦门日报》昨日报道,福建省厦门市市面有销售问题名单上的味全欧风黄金严选调合油。厦门当地经销商表示,市售味全欧风黄金严选调合油是否有问题目前仍不好说,厦门销售味全系列油品大多只有4种,其中以橄榄多酚调合健康油销量较大,其他3种则购买者寥寥。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