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快讯:量子通信概念强势 浙江东方涨逾6%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8月10日 11:0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消息,量子通信概念近期持续活跃。截至今日发稿,浙江东方涨6%,福晶科技涨3%,中信国安涨2%,中天科技等多股涨超1%。

  消息面上,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3日报道,中国即将发射世界首颗“量子卫星”。这将是我国首颗、也是全球首颗的量子通信卫星,重达1300磅 (约合590千 克),含有一块能够产生纠缠光子对的晶体,这些光子对将被发射到中国和奥地利的地面卫星接收站中,从而形成一个“密钥”。量子通信技术基于量子物理学的基 本原理,克服了经典加密技术内在的安全隐患,是迄今为止唯一被严格证明是“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在不久的将来,量子通信与经典通信的融合发展将会带来 通信世界的新纪元。

  量子通信技术基于量子物理学的基本原理,克服了经典加密技术内在的安全隐患,是迄今为止唯一被严格证明是“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量子通信中 具有短期内 真实的应用潜能的就是量子保密通信,其中最有用的部分就是量子密钥分发。经典通信使用最广泛的公钥密码,是假定一些数学难题,最典型的是假定大型数据分解 的数学难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