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天山纺织开盘涨停 获嘉林药业借壳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15日 10:09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受消息影响,天山纺织今日开盘涨停,截至发稿,报12.38元/股,涨10.04%,逾32万手封单封住涨停。

  消息面上,天山纺织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原有资产与负债全部置出,同时置入嘉林药业100%股权,由一家盈利能力较弱的毛纺织及矿业生产企业变身为一家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巨大的医药类上市公司。

  嘉林药业此番交易构成借壳上市。嘉林药业是国内医药行业领先企业,专注于心脑血管药物、抗肿瘤药物等领域。有关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降血脂药市场份额的排名中,嘉林药业2012年至2014年均排名第三位,市场份额相对稳定。

  一位长期关注医药行业的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药品作为特殊行业,监管严格,新药上市非常慎重,业内许多医药公司都是依靠单一拳头产品打开市场。我国制药行业目前存在小而散的现状,已经发展到通过并购提升行业集中度的行业洗牌阶段。嘉林药业将遵循这一行业发展规律,通过上市融资,借助资本力量,主动出击,整合外部相关产业资源,进入战略性产品业务及区域市场领域,立足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从而实现规模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嘉林药业已解除诉讼“警报”,业绩增长可期。从2007年初至2015年4月,嘉林药业一直与沃尔尼?朗伯公司之间就其主要产品“阿乐”是否存在侵犯沃尔尼?朗伯公司第ZL96195564.3号专利权(原研药为辉瑞公司的“立普妥”)的问题展开诉讼。2015年4月16日,经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支持专利复审委作出的第ZL96195564.3号专利权无效的审查决定,故嘉林药业不存在侵权问题。

  据了解,嘉林药业将以心脑血管及肿瘤治疗药物为主攻方向,加快15个新产品的研发进程,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同时还将加码营销环节,对现有产品进行认真梳理,积极培育潜力产品。未来还将充分利用覆盖全国主要地区心内科、神内科、内分泌科和高干科的良好营销基础,重点推动复方阿乐、凡乐、盐酸吡西卡尼、盐酸曲美他嗪等重点产品市场,拓展业务收入来源。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