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安徽合力:股份创下新高 仍是价值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18日 14:37  全景网

  光大证券 王海山

  事件:公司股价持续稳健上涨,复权后股价创下了6年来新高,目前公司估值优势仍然相当明显(14年10倍PE),我们重申以下推荐逻辑。

    物流总量增长和人工替代驱动叉车行业增长平稳。

    叉车行业不同于其他工程机械,行业受物流总量增长和人工替代双重驱动,未来行业增速预计仍将维持在GDP增速1.5倍左右。清洁环保的电动叉车销量占比也在持续提高,叉车行业未来的升级方向为AGV无人叉车,叉车行业的产品升级将进一步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管理团队优秀,国企改革激发发展潜力。

    安徽国企改革首例江淮汽车国企改革方案成功落地,江淮方案对安徽合力借鉴意义极大,国企改革渐行渐近。公司管理团队优秀,国企改革后管理团队激励措施更为灵活,团队利益绑定,经营效率将进一步提高,业务发展将更为积极。

    公司资产质量良好,研发与现金储备丰富。

    完全不同于其他工程机械,公司资产质量非常良好,资产负债表非常干净健康(无带息负债,应收账款余额仅占年销售收入10%)。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研发及现金储备丰富,公司拥有超过700人的研发团队,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超过4%,2013年研发投入2.68亿,公司研发储备丰富。此外,公司现金及理财产品储备接近10亿,主业上已无大额资本开支,技术储备和充足资金将成为开拓新领域的保障。

    公司估值水平仍极具优势,重申“买入”。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1.1/1.15/1.36元,对应PE分别为10/10/8倍,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18%。公司价值明显低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毛利率。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