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用友网络发布3.0新战略 欲打造软件、云服务、金融三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8月15日 01:01  证券日报

  用友网络发布3.0新战略 欲打造软件、云服务、金融三核心

  ■本报记者 杨 萌

  8月13日,在2016年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宣布公司业务进入了以“企业互联网服务”为战略的3.0时代,这也标志着用友的业务从财务软件的1.0时期、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的2.0时期,全面进入第三个战略发展时期。

  用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的话来说,用友的1.0时期是在做财务软件,2.0时期是在做服务企业的互联网化和金融化,而3.0时期,公司的业务领域从企业管理扩展到业务运营和企业金融方面,业务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互联网服务市场前景巨大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美国的企业互联网服务市场中,有超过15家企业成功IPO,募集资金达70亿美元,总市值超过400亿美元。仅是北美2015年客服软件市场的采购金额高达96亿美元,还孕育出了20亿美元市值的Zendesk和Freshdesk两家“独角兽”公司。

  “如果放在中国市场的盘子里,实际上要远比美国市场大。对比一下移动互联网、O2O、互联网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能发现,中国在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上,要远远超过美国。”业内人士指出。

  而如今,用友也加入了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在2016年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用友首次集中发布了近十款云服务系列产品。用友副总裁杨雨春全面展示并解读了用友企业互联网服务的整体产品体系,以及针对大型企业与组织的互联网开放平台:用友iuap。

  值得一提的是,用友新涉及的金融业务。对此,杨雨春介绍称,“用友进入金融业务,不是追逐潮流,而是金融服务场景化与数据化发展趋势下,结合客户需求和用友客户基础与业务优势的自然选择,让金融服务在企业客户随时可得,随处可得”。

  据记者了解,用友的金融服务业务目前包括畅捷支付、工资+和友金所理财等服务,其中畅捷支付是针对各个行业的支付需求,整合银行网银系统、快捷支付、移动支付系统,是国内唯一能解决B2B真实支付回单的第三方支付。

  3.0战略打造强大服务生态

  互联网化和金融化是当代企业进步发展的重要历史进程。王文京表示,用友的公司使命是“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用友在1.0时期,普及了数十万个企业和组织的电算化。2.0时期在超过200万家企业中普及ERP应用。用友计划在3.0时期,把企业互联网服务普及到1000万家以上的企业和组织。

  “用友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比选为最适合的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这也是用友在企业服务市场可以超越国际厂商,成为全球领先的历史契机。”王文京表示。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