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正文

原上海农商行行长侯福宁出任均瑶集团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7月06日 13:34  21世纪经济报道

  银行人事频频变动,流向也引入注目。

  去年10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独家报道,原上海农商银行副董事长、行长侯福宁辞职。彼时,其去向并未明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侯福宁目前已就职均瑶集团副总裁一职,该消息得到均瑶集团官方证实。

  有消息人士称,侯福宁在均瑶集团分管旗下金融业务,但该消息未获均瑶集团证实。均瑶集团官网显示,包括侯福宁在内的5位副总裁中,许彪分管食品,尤永石分管地产,蒋海龙分管财务,高兵华分管商业工作,而侯福宁分管领域显示空白。

  目前,除了民营银行,均瑶集团金融板块还有融资租赁公司。在信托方面,尽管此前遭遇挫折,但目前已经通过收购爱建集团股份,间接收拢信托牌照。爱建集团官网显示,其控股爱建信托、爱建资产管理、爱建产业发展、爱建融资租赁、爱建资本管理、爱建财富管理等6家核心子公司。

  上海银监局7月1日公告,核准侯福宁任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同时核准任命的还有金晓斌。

  有接近华瑞银行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侯福宁和金晓斌分别是华瑞银行股东均瑶集团和上海骋宇实业有限公司派驻董事会的代表。

  侯福宁出生于1964年,现年52岁,是一位老农商人。

  根据公开资料,侯福宁曾任上海银行资金财务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行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副行长,曾在上海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

  金晓斌则曾任职于海通证券,退休后受聘于骋宇集团。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