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2016陆家嘴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6月12日 17:04  中证网

  中证网讯6月12日,2016陆家嘴论坛正式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负责人等重量级嘉宾剖析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及金融改革的出路。

  本届论坛轮值主席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发言中表示,保险业要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做到四个着力。

  首先要着力优化保险供给,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顺应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的期待,推动个人税收递延型保险落地,推动传统养老模式向医养转变。支持服务条件的保险机构投入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推动保险养老社区的建设,促进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和长期福利保险的发展,让人民群众的退休生活更加从容。顺应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期待,大力发展商业健康保险,树立大健康的理念,推动保险业从单纯的报销向病前、病中、病后综合性的健康保障管理方向发展。支持保险机构参与金融服务业的产业链整合。顺应人民群众消费的升级,鼓励高品质的服务供给,发展高端医疗保险、家财保险、旅游保险、教育保险等,助推人民群众提升生活品质。

  其次,着力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独特优势,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三是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一是在服务精准上有所作为。有效避免一人得病全家致贫,防止脱贫以后一人得病全家返贫。目前,大病保险已经实现了全覆盖,保障人群超过9.2亿,使参保群众的大病报销比例普遍提高10-15个百分点。不断扩大农险的覆盖面,提高保障标准,增加保障品种,把土地流转和劳动力成本都覆盖进来,使农业保险更好地成为支农惠农、脱贫减灾的坚强后盾。其次在强化防灾减灾上有所作为。向社会提供高效有序的防灾和灾后理赔服务,降低政府的救援和灾后重建成本。再次,在参与社会治理上有所作为。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责任保险,探索发展社区综合保险、自然保险,参与交通治理,创造城市管理体制,降低社会管理成本,创新共同服务提供方式。

  四是着力增强社会托底水平,为改革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促进就业妥善安置下岗职工贡献力量。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