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谷歌开发者大会新品齐亮相 人工智能成焦点(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5月19日 09:5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9日讯

  据新浪科技等媒体报道,5月19日凌晨,谷歌公司今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google I/O 2016年度开发者大会,发布新的智能助手,智能家居产品等。Google I/O这场发布会从一段5分钟live house音乐表演开始,然后陆续发布产品。在此次谷歌开发者大会上,人工智能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有近千家公司,仅2015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交易就有近300宗。全球已有数千亿美金投入人工智能的相关研究,未来撬动的市场空间非常巨大。

  渤海证券认为,2016年将是人工智能元年,大数据、云计算支撑人工智能产业爆发,看好生物识别、智能搜索等弱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等强人工智能未来巨大的产业前景。

  长江证券表示,长期看好人工智能领域,其对具备内在投资价值的公司进行投资逻辑梳理,重点推荐占据产业链核心地位的中科创达、联袂IBM沃森大举发力智慧医疗的思创医惠、智慧教育业务加速、布局全产业链的智慧交通翘楚千方科技、视频大数据龙头东方网力及布局人脸识别力助智能轨交与智能安防两翼齐飞的佳都科技;建议关注东软集团东方国信四维图新川大智胜运达科技

  概念股解析

  中科创达:全球领先的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主营业务涵盖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万物互联时代人们对于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高,意味着对软硬件性能的提升更为迫切,操作系统作为连接软硬件的载体,与行业各个环节密切相关,是移动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核心技术领域之一,在产业链中具有核心价值。

  神思电子:国内智能身份识别领航企业,自创立之初便深耕智能身份认证终端和行业应用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资质高端,是2004年首批获取二代证阅读机具定点生产资质的十家企业,同时是2007年获得二代证追加住址读写机具定点生产资质的三家企业,市场份额行业领先。历经过往积淀,公司业务触角已经从单一的身份识别延伸至生物识别特征、电子支付等领域,基于智能身份识别的生态圈雏形已现,业绩的成长空间正逐步打开。

  千方科技:公司初创于2000年,是国内目前在智能交通领域产业链最为完整、业务积淀时间最长的投资标的。公司旗下包括北大千方、紫光捷通、掌城科技和掌城传媒四大子公司,业务领域覆盖城市/城际智能交通、高速公路、交通信息服务以及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等模块,用户遍布于全国30多个省市,具备相当稳固的用户基础和丰富的项目经验。

  思创医惠:医惠科技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智慧医疗领域。公司以智能开放平台与物联网技术为抓手实现医疗对象的智能感知、数据信息的集成互联及医疗闭环流程的标准处置,覆盖整个医疗信息化应用领域。主营业务为智能开放平台、业务系统(移动护理)、物联网架构、技术服务。

  东方网力:国内领先的视频管理和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软件产品为核心,提供多元化场景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以视频技术为优势,在ISG 和IVG业务布局逐步完善,长期占据国内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份额第一。

  佳都科技: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安防、智能轨交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与服务涵盖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地铁综合智能分析设备、人脸智能分析设备、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系统、IVR流程优化分析系统、云计算资源管理平台等。公司基于对轨交与安防行业的深刻理解,积极布局人脸识别,有望嫁接在安防、轨交、金融等众多领域实现落地变现。

  科大讯飞:公司自创立之初便深耕语音合成与识别,是国内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客户涵盖教育、电信、金融等资信极高的领域,占据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的份额,是属国内智能语音领域的绝对龙头。近年来,公司基于其在智能语音领域积淀的技术与行业优势,逐渐将业务场景延伸至智能教育、车联网、智能家居及智慧城市,基于语音与人工智能搭建的讯飞生态体系已经初具雏形。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