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网易2015Q4总营收79.0亿元,电商、广告业务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3月10日 16:55  中国商业电讯网

   总营收为7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4.5%

  

  网易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9.0亿元,同比增长114.5%,环比增长18.5%;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1.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7亿元增长70.3%。从营收结构来看,网易2015Q4季度的主要营收还是来自于广告、邮箱、电商、游戏等业务。游戏营收比例两年来首次低于70%,邮箱、电子商务等业务营收比例突破20%,主要由网易考拉海购等电商业务拉动增长。

  

   广告业务营收6.1亿元,稳定持续增长

  

  2015年第四季度,网易广告收入为6.1亿元,同比增长50.3%,环比增长33.7%。网络广告的增幅稳中有升,并在网易总营收中的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提升。该占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有:1)从广告主来看,交通、网络服务和通信服务类的广告服务需求增长;2)网易新闻客户端等移动端应用的进一步商业化;3)网易通过开展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有态度人物盛典等各类大型活动,品牌形象及在线广告商业价值提升。

  

  除广告营收外,2015年第四季度网易网络游戏营收为55.0亿元,保持正增长,邮箱、电子商务等其他业务收入17.9亿元,增幅明显,主要由电商业务如网易考拉海购带动增长。其中,游戏业务依然占据核心地位,手游正成为新的快速增长点,网易游戏业务平稳增长。

  2015年各项业务全面发展,全年营收增长94.7%,增长速度创新高

  2015年各项业务全面发展,全年净收入228亿元,年增长94.7%,成为近年来最快增长速度。三大业务的净收入都实现了增长,其中在线游戏收入173.1亿元,仍为营收主力,占比75.9%,同比增长86.9%;广告服务收入17.9亿元,占总营收的7.9%,同比增长33.1%,增长幅度创近年来新高;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37.0亿元,占比16.2%,同比增长235.7%。

  来源于:艾瑞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