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2月24日 01:30  证券时报

  证券代码:601777 证券简称:力帆股份公告编号:临2016-010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通知及议案等文件已于2016年2月19日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于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16名,实际参会董事16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通讯方式召开的会议不涉及主持人及现场列席人员。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形成决议如下:

  审议通过了《关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力帆集团重庆万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新能源战略发展规划,同意由公司的下属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乘用车”)以现金9 亿元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力帆集团重庆万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光新能源”)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力帆集团重庆万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000万元增至92,000万元,力帆乘用车持有万光新能源97.83%的股权,力帆股份间接持有万光新能源100%的股权。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的《关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力帆集团重庆万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1)。

  表决结果:16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六年二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601777 证券简称:力帆股份公告编号:临2015-011

  关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子公司力帆集团重庆万光新能源

  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或“公司”)新能源战略发展规划,为了加快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布局和建设,决定由公司的下属控股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乘用车”)以自有资金人民币9亿元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力帆集团重庆万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光新能源”)进行增资。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本公司章程及相关议事规则的规定,本次投资由董事会批准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联交易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力帆集团重庆万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云汉大道5号附393号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文启元

  股权结构:力帆股份持股比例100%

  经营范围:电池产品、电池机械、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制造、销售蓄电池及零部件。

  (二)增资计划

  本次力帆乘用车以现金增资。增资完成后,万光新能源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92,000万元,力帆乘用车持有其97.83%的股权,力帆股份间接持有万光新能源100%的股权。

  (三)主要财务数据

  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注:2015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万光新能源成立于2004年4月,专业从事铅酸蓄电池、电动助力车用蓄电池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因市政规划的变化,万光新能源原生产场地万州区万丰路299号难以满足环保要求,于2011年7月公告停产并寻找新址新建新能源电池项目。2016年01月,万光新能源已迁入重庆市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并筹备新建智能新能源汽车60亿瓦时锂电芯项目(以下简称“锂电芯项目”)。本次增资有利于万光新能源更好的实施锂电芯项目,有利于盘活资产、实现产业升级;同时,有利于建设力帆股份自身汽车动力锂电池供应系统,降低电池购买成本,对公司的新能源战略实施和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锂电池行业竞争激烈且技术更新换代速率较快,若万光新能源不能保持技术领先则公司的投资存在一定风险。

  特此公告。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四日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