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风帆股份获控股股东及高管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19日 06:18  上海证券报

  风帆股份获控股股东及高管增持

  (李公生 赵志国)

  风帆股份1月18日发布增持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控股子公司中船重工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于1月18日增持公司股份,其中,中船重工投资增持30万股,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共增持1万股。

  公司称,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目前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并表示,中船重工投资拟在未来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受大盘行情影响,2016年开市以来风帆股份股价累计下跌接近30%,1月15日收盘于33元/股。根据重组草案,重组完成后风帆股份2014年备考每股收益0.74元/股,33元的股价对应市盈率不足45倍,在军工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中处于较低水平。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我国海军装备建设将进入高增长期,舰船动力平台预计持续受益。风帆股份本次交易对方之一的七一九所正在大力推进海上核电平台项目建设,目前已通过发改委立项。考虑到东海、南海及北海其他岛礁以及海上石油及其他资源开采的能源需求,海上核电平台市场前景广阔;而随着科研院所改制的持续推进,未来亦可能将核电动力平台相关资产注入风帆股份。

  (李公生 赵志国)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