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古越龙山:期待黄酒文化使者出现 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18日 20:20  中证网

  短期黄酒行业复苏势头显现,中期市场空间依然较大:短期看,从2012年开始,黄酒行业受经济下行、反腐等不利因素影响,营收、利润增速呈现逐步下降的态势,2015年1-10月行业营收增速达到12.85%,复苏势头显现。中期看,2012年,黄酒的人均消费额为10元,白酒的人均消费额为336元,两者的相差近33倍,我们认为2014年中国人均白酒消费量已达到9.2升,超全球平均水平,未来增长空间不大,甚至可能下降,下降的份额或被黄酒、葡萄酒等更加健康、低度的酒种替代。黄酒行业未来将呈现三大特点:(1)非传统区域快速增长(2)产品升级趋势明显(3)健康消费和文化消费将有效扩大黄酒的消费群体。

  黄酒行业竞争格局较为激烈:黄酒行业企业数量于2015年7月首次突破100家,以古越龙山金枫酒业会稽山为代表的三家上市公司市场份额呈下降趋势,非传统区域收入增速惊人,主要系非传统区域的黄酒生产企业结合当地特色,推出符合当地消费者口味的黄酒产品,其中代表企业有陕西谢村黄酒、山东即墨黄酒厂等企业。

  古越龙山在收入和盈利规模上始终领跑行业,毛利率方面,金枫酒业遥遥领先,净利率方面却是会稽山保持领先且较为稳定。

  古越龙山主要看点:(1)古越龙山通过投拍电视剧的方式,弘扬“女儿红”黄酒文化,提升品牌效应,电视连续剧《女儿红》或将于2016年下半年或2017年在央视首播(2)古越龙山作为国酒曾四次出现在国际外交场,我们预计2016年9月杭州G20峰会或再次成为国宴用酒(3)浙江省国企改革进入了新阶段,公司或国改引入战略投资者入股、实施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1元,0.23元,0.26元,对应PE分别为43倍,38倍,34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