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中国海尔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签署备忘录开展全球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15日 20:5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青岛1月15日电 (胡耀杰)记者15日从海尔集团获悉,该企业与美国通用电气当日在美国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共同在工业互联网、医疗、先进制造领域提升双方企业的竞争力。

  此外,由海尔控股41%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将整合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表示,这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相信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必将为两家公司的利益攸关方带来更高的价值,并让海尔和通用电气品牌在协同中增值。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表示,很高兴向海尔出售他们的家电业务,并推出这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美国是海尔扩大制造规模和进一步投资的重点。创新、新产品开发和品牌管理是其整体战略的基础。通用电气家电为海尔提供好的产品、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有才华的团队。

  美国通用电气家电总部设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是北美领先的家用电器公司。本次交易仍有待向中国监管部门备案和在有关国家进行反垄断申报审批。双方预期交易将在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完)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