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天山纺织15日复牌 嘉林药业拟借壳开启产品多元化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14日 22:14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徐晶晶)天山纺织14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5日复牌。公司拟将原有资产与负债全部置出,同时置入嘉林药业100%股权,彻底由一家盈利能力较弱的毛纺织及矿业生产企业变身为一家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巨大的医药类上市公司。

  行业整合 借势丰富产品线

  嘉林药业在此番交易中构成借壳上市。嘉林药业是国内医药行业领先企业,专注于心脑血管药物、抗肿瘤药物等领域,主要产品有阿托伐他汀钙片、泛昔洛韦片、盐酸曲美他嗪胶囊、羟基脲片等。广州标点医药信息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降血脂药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降血脂药市场份额的排名中,嘉林药业2012年至2014年均排名第三位,市场份额相对稳定。

  一位长期关注医药行业的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药品作为特殊行业监管严格,新药上市非常慎重,业内许多医药公司都是依靠单一拳头产品打开市场的。关键要看公司的后续发展。我国制药行业目前存在小而散的现状,已经走到了大浪淘沙,通过并购提升行业集中度的行业洗牌阶段。嘉林药业表示,公司将遵循这一行业发展规律,通过上市融资,借助资本力量,主动出击,整合外部相关、互补产业资源,进入战略性产品业务及区域市场领域,立足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从而实现规模扩张。

  嘉林药业拟通过加大投资,3年内完成对公司现有企业研发技术中心的升级改造。嘉林药业将充分依托“嘉林药业药物研发技术中心”和“北京红惠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个新药研发平台,积极寻求与高等院校新药研发、科研院所新药研发的战略合作,加强在心脑血管、肿瘤等领域新产品开发。同时,公司将通过外部融资加快新厂房的建设,提升片剂、胶囊剂生产技术水平和产能,增加注射剂和冻干粉针剂两种新剂型产品,完善产业链条。

  诉讼“警报”解除 业绩增长可期

  其实从2007年初至2015年4月,嘉林药业一直与沃尔尼•朗伯公司之间就其主要产品“阿乐”是否存在侵犯沃尔尼•朗伯公司第ZL96195564.3号专利权(原研药为辉瑞公司的“立普妥”)的问题展开诉讼。而“阿乐”正是嘉林药业的主打产品。这场诉讼“长跑”犹如悬在嘉林药业头上的一把“利剑”,令其业绩存在不确定性。直到2015年4月16日,经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支持专利复审委作出的第ZL96195564.3号专利权无效的审查决定,故嘉林药业不存在侵犯沃尔尼•朗伯公司第ZL96195564.3号专利权的问题。这一判决彻底令诉讼“警报”解除,嘉林药业业绩增长可期。所以,当天山纺织在嘉林药业胜诉之后谈合作之时,嘉林药业估值也水涨船高。

  从医药行业看,尽管我国经济进入换档期,增速放缓,但是较之其他制造业,医药行业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医药产业抗经济波动的优势逐步显现。从细分市场看,根据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数据表明,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我国成人血脂异常患病率为18.6%,估计全国血脂异常患者人数已超过了1.6亿人。因此降血脂药物的市场空间巨大。近年来,以降血脂药为主打的嘉林药业业务快速发展,最近三年累计实现收入28.55亿元,累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21亿元,年均利润增长率34.59%。此次重组报告书书显示,交易对方承诺,嘉林药业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4.998亿元、6.50亿元、7.79亿元。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9.37亿元。

  据了解,嘉林药业将以心脑血管及肿瘤治疗药物为主攻方向,加快15个新产品的研发进程,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同时还将加码营销环节,对现有产品进行认真梳理,积极培育潜力产品,使市场上的产品表现更优。未来还将充分利用覆盖全国主要地区心内科、神内科、内分泌科和高干科的良好营销基础,重点推动复方阿乐、凡乐、盐酸吡西卡尼、盐酸曲美他嗪等重点产品市场,拓展业务收入来源。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