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龙湖地产2015年销售545.4亿元 同比上涨11%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09日 00:37  证券日报

  龙湖地产2015年销售545.4亿元 同比上涨11%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再创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白宝玉

  2016年1月8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00960.HK)公布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12月单月,集团合同销售金额达57.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5%,销售面积37.1万平方米。2015年全年,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5.4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同比增长11.2%,再创历史新高,合同销售面积则为424.3万平方米。

  2015年,房地产成交延续回暖态势,但速度逐渐放缓。这样的背景下,龙湖更加注重盘面健康,进行积极销售,注重库存去化,且严控回款,销售回款率依旧维持90%以上高位。

  2015年全年,龙湖在全国23个城市实现销售,分区域看,西部、环渤海、长三角、华南以及华中区域销售金额占全年销售额比例分别为27.9%、25.7%、36.5%、8.9%及1.0%,其中,长三角及华南区域占比提升,令集团的全国化布局进一步均衡。得益于对主流市场的持续深耕,龙湖在重庆、成都、青岛、沈阳、厦门、杭州、常州等7个城市销售金额位居当地市场前十,且多个城市名次较2014年有不同程度提升。

  2015年,西部区域保持稳健发展,4个城市共贡献销售额151.9亿元。其中,重庆龙湖销售额连续五年突破100亿元,稳居当地市场第一。两江新宸销售额近23亿元,单盘销售位列市场前三;成都龙湖继续保持40亿元左右销售规模,金楠天街项目也位列全市商业销售额前三。

  环渤海区域销售稳中有增,6个城市实现销售金额140.1亿元。北京龙湖保持80亿元左右销售规模,并摘得全市别墅市场销售金额和面积双料冠军。除北京外,龙湖在多地高端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巩固,其中大连水晶郦湾项目摘得核心区销售额冠军,青岛锦璘原著位列全市别墅市场销售额第一。

  高速增长的长三角区域,年累计成交金额199.1亿元,同比增长26%,首次跃升为龙湖业绩贡献最大的区域。其中,杭州龙湖销售超60亿元,连续第三年蝉联当地市场第四。上海龙湖签约额也超过48亿元,北城天街揽获类住宅产品销售金额第五,销售面积第一。南京春江紫宸项目,苏州时代天街项目单盘均取得约27亿元销售额,后者更是跻身全市单盘销售前三。常州龙湖龙誉城,在当地商品住宅市场也取得销售额第四名。

  华南区域销售额同比增长175%至48.6亿元,正成长为集团业绩的又一个增长点。其中,2015年11月入市的广州龙湖天宸原著项目,摘得全年广州别墅市场销售金额冠军,厦门龙湖也凭借春江郦城等项目热销,销售金额实现超30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首次跻身当地市场前十。

  华中区域贡献了5.7亿元签约金额,保持稳定发展。依靠良好的口碑和过硬的产品品质,长沙龙湖·湘风原著销售套数、金额分别位列当地别墅市场第一和第三。

  龙湖表示,当前呈现出的健康与战略主动性,系近3年主动调整的结果。2016年,集团仍将从客户需求出发,研判投资决策、产品定位、成本配套及服务标准,坚持新盘推售与库存去化并举,确保有回款的签约,有质量的增长。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