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原执行副会长冯竝: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9月21日 22:13  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业应紧扣“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出去”

   “一带一路”战略,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一带一路”战略,具有探寻经济增长之道、实现全球化再平衡、开创地区新型合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宁夏作为中国唯一的回族自治区,与阿拉伯国家及穆斯林地区具有天然的交流合作优势。同时,阿拉伯国家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点合作地区。在宁夏举办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中国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方式和举措。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中国重要的企业与企业家组织,目前拥有28家全国性、40多家省级、300余家地级市的行业组织成员体系和50余万家成员企业单位,并且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雇主组织。多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我们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中国企业发展的市场化、国际化进程,推动中国企业开展广泛的国际合资合作。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发展的背景下,中国企业仍然担负着重要的主体责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建设产业园区,既有经济互补、产业互补和企业投资发展的意义,也是推动中国企业 “走出去”的重要契机和良好方式。

  我们诚挚地希望中国企业能够紧扣“一带一路”战略,把握和抓住发展契机,展开广泛的合资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提升国际化发展和竞争力,取得外向型发展的丰硕成果。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