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豆格兰仕等高管热议品牌机遇:融入全球才能价值最大化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7月21日 00:32  中国经济周刊

  高端对话二:国家区域战略与品牌转型创新机遇

  【封面故事】融入全球我国企业品牌才能价值最大化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璐晶 肖翊 朱禁弢 陈惟杉 徐豪|北京报道

  企业的品牌往往被理解为企业自身的形象。企业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企业品牌的定位就会随之而调整。目前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像京津冀协同发展,像“一带一路”,像长江经济带等等,这都是新的变化,企业家需要抓住这种变化,从而赢得新机遇。在这样的变化中,企业家又会对企业的品牌做出哪些调整?

  红豆集团董事钱文华:品牌靠技术也靠文化

  中国企业该如何迅速培养自主品牌?品牌的一半是技术,一半是文化。企业创立品牌要下决心注重技术创新,不断为品牌注入竞争优势。技术创新则主要依靠人才、平台、投入三要素。没有人才,平台成为摆设;没有平台,人才就没有施展的舞台;没有投入,人才和平台就没有后劲。同时,企业也要夯实品牌的文化内涵,以民族文化滋养自主品牌。中国品牌要赶超西方品牌,没有捷径,只能打好中华文化这张牌。

  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梁昭贤:擦亮“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正迎来最好的时代。格兰仕在专注制造、升级制造的同时,也在争创世界品牌。擦亮“中国制造”,要会干也要学会说。要向全世界擦亮“中国制造”这个金字招牌,我们还任重道远。今后,我们要积极通过权威媒体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制造的了解,向全世界大力推广中国制造的高端智能精品,也要主动传扬中国制造实干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到国际市场显身手

  国际化是中国品牌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全球化使国内国际市场的资源自由流动,国际品牌享有更大的资源配置优势,而局限在区域市场的品牌,市场空间会被进一步压缩。对波司登来说,与其把自己限制在放缓的国内市场,与不断涌入的国际品牌竞争,打一场市场保卫战,不如利用整个国际市场的容量和资源,打一场市场开拓战。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曾辉:品牌转型要从I到WE

  品牌可能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情绪上的,第二个层次是情感上的,第三个层次是智慧上的。情绪容易满意,情感比较难满足,智慧给人启迪,人人都乐意分享。我们的指导思想要从大写的“I”,从自话自说,变成“ME”,讲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后来我们想把“ME”倒过来,变成“WE”,所以后来我们做了一个梦想种植园的平台,就想让老百姓往里丢梦,我们想联合公益组织以及有兴趣的企业,一起来圆梦。我的结论有三条:第一综合做情绪情感和智慧的事儿;第二从“I”到“WE”;第三品牌转型要先行。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魏静:在生产和生命的源头同时创新

  品牌建设方面,我们2010年开始坚持两个创新,都是源头的创新。第一个是生产源头的创新,中国第一条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全产业链建设应该就是在齐齐哈尔。第二个在2014年11月份,企业走出国门牵手哈佛大学共同创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成人类产品的研发中心,将我们的科技实力与国际最强的院校做对接,同时也在积极承担国家863的项目,包括中国农科院的一些合作项目等等,在生命的源头做探索,去研究我们中国妈妈、中国宝宝乃至中国人的体质。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