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乳山:养生养老聚集发展的“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6月15日 00:21  中国产经新闻报

  本报记者 刘凌报道

  进入六月,山东乳山迎来海景房销售黄金期。每逢周末,众多载着外地看房团的大巴车驶入乳山滨海新区,在距离海边不远的地方,购房者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海岸线,感受着温润的海风。

  据了解,乳山拥有185公里海岸线资源,特别是21.7公里的银滩沿岸沙滩,更被誉为“天下第一滩”、“东方夏威夷”。依托独特的海洋资源,乳山滨海新区打造观光、海上旅游、渔家乐乡村休闲游、温泉疗养等多元旅游模式,形成健康养生和旅游地产两大主产业。

  围绕解决闲置房产问题,一场传统产业的“革命”在乳山银滩上演,通过近年来房产转型养生市场化路子的探索,乳山银滩成为养生养老聚集发展的“洼地”。

  “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关注房子的养生、养老功能,已经建成的小区,不断增设养生养老功能设施,未动工建设的小区,不断修改规划图纸。多数购房者也由单纯对大海、空气的向往,逐渐转移到社区内休闲养生设施上。”在银滩房地产行业打拼近10年的金鼎银龙湾项目负责人尹刚说。

  房产转型,为银滩海景房注入了生机,乳山滨海新区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规划的“出炉”,真正让银滩迈入发展的“春天”。

  时下,作为威海市六大重点区域之一的乳山滨海新区,拥有银滩旅游度假区、大乳山旅游度假区、塔岛湾海洋生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新兴产业园、食品与生物科技产业园、海湾新城、海洋科技产业园等七大功能区。

  随着滨海新区的成立,原本以旅游度假定位的银滩加速向新城区“变身”。近年来,乳山银滩累计投入近50亿元,解决水、电、路、暖等六大方面的民生问题,基础设施配套也正逐步地完善起来。

  健康养生养老产业需要优良的环境支撑,乳山滨海新区启动了总投资13亿多元的生态修复整治工程,对潮汐湖、大乳山进行生态修复,并对海岸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启动了塔岛湾海洋生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和大乳山国家级海洋公园规划,全力打造“中国最美海岸线”。

  “每年5月至11月,我都会从兰州跑到乳山银滩海景房内,来这里疗养、度假。”候鸟老人刘学芹说,在银滩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还能随时吃海鲜、泡温泉、做康体疗养,非常适合老年人养生养老。

  时下,这种“异地互动养老”模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所接受,正成为乳山滨海新区健康养生养老的一种模式。利用银滩房源优势,乳山滨海新区引导开发企业利用已出售的闲置房屋,引进专业机构,楼房整栋返租、统一改造,与专业酒店管理公里、健康管理公司和物业服务公司联合经营等挖掘房屋二次利用价值的多种模式,并通过养老机构与其在全国各地养老基地及合作机构进行客源互送,打造异地养老典范。

  目前,乳山滨海新区已引进建设了福星老年公寓、爱之源国际养老中心、万通百合老年公寓等大型养老机构。北京万通每年利用7个月的时间,定期将天使基金会员接到乳山银滩进行体验式养老;爱之源国际养老中心与广西巴马、海南等地养老机构建立联盟,定期互送客源。

  随着银滩房产转型的推进,银滩区域内新建、再建楼盘开发企业对存量和待建小区改造,融入养生养老元素,越来越多的银滩居民在社区、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到各项公共养老服务。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