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安徽合力控股股东引入管理层持股 股票今起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1月06日 02:13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许自然

  今日 (1月6日),安徽合力(600761,前收盘价15.65元)发布复牌公告。此前,因控股股东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叉车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4年12月26日起停牌。

  据安徽合力1月6日的公告,上述重大事项为叉车集团拟在集团层面实施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持股,实现产权多元化,该事项实施后,叉车集团将由国有独资公司变更为国有控股公司。该事项尚需进一步研究细化,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安徽合力表示,上述事宜对公司经营和2014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叉车集团是一家由安徽省国资委拥100%权益的国有独资公司。安徽合力2014年三季报显示,叉车集团持有安徽合力37.97%股权。

  根据日前安徽省国资委发布的“十二五”规划,安徽省将加大企业兼并重组力度,力争将省属企业户数减少到约25户。根据安徽省政府的设想,在未来3~5年内,安徽将把90%的国有资本集中到四大板块中,即能源、交通板块、原材料板块、先进制造业板块和现代服务业板块。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6月底,安徽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达10859.2亿元,资产证券化率在国内领先。

  此外,安徽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培育安徽龙头企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要措施之一。安徽省国资国企改革将按照推进整体上市、推进企业重组、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总体思路研究起草,对国资国企改革任务进行具体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安徽合力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即12月25日,公司股票强势涨停。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