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翁铁慧副市长调研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2月27日 02:00  中欧商学院官网

  翁铁慧副市长调研中欧国际工商学院_媒体中心_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申请MBA课程申请EMBA课ఴ27605;业生支持我们

中欧知识在线34;志学院简介媒体中心联系我们抗震救灾专页联系我们WebmailMBA课程在职金融MBA课程EMBA课程高层经理培训教授和研究校友中欧今日

新闻焦点故事新闻发布媒体活动媒体报道-- 剪报-- 视频报道-- 音频报道媒体新闻简讯工具媒体联系媒体资料夹-- 采访帮助-- 照片库事实媒体常见问题关于中欧关于媒体中心媒体中心 > 新闻发布

  翁铁慧副市长调研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3-07-18 17:35:43打印友好页面

  7月18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率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等一行,在上海交通大学林忠钦常务副校长等的陪同下,来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调研。

  调研期间,翁铁慧副市长听取了中欧办学情况的汇报和MBA案例库的筹建进展。并为“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建设项目”以及“中欧艺术人文研究中心”揭牌。中欧院长朱晓明教授、名誉院长刘吉教授、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副教务长梁能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教授代表、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教三115教室冠名铭牌揭幕仪式同期举行。

  翁副市长(中)调研小组一行与中欧院领导于中欧三期校园金字塔前合影

  在“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上,翁铁慧副市长、宗明副秘书长、李瑞阳副主任、林忠钦副校长、朱晓明院长及刘吉名誉院长共同为“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建设项目”揭幕。朱晓明院长表示,“案例库”项目在市领导和相关委办的关心下顺利启动,必将进一步提升中欧的学术研究水平,辐射全市管理教育,对推进上海乃至全国的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张维炯副院长具体介绍了“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建设”项目的规划。他指出,案例库将聚焦本土管理经验,充分利用中欧的教学积累和校友资源,反映中国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体现新兴经济体的发展趋势,以及发展中国家企业如何面对跨国企业的挑战。翁铁慧副市长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中国企业的案例完全可以做成一套体系,商学院的理论研究应当立足于案例,从中寻找企业发展规律,也希望中欧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随后举行了“中欧艺术人文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继2011年中欧成立艺术人文委员会之后,该中心将在学院层面进一步推动艺术人文领域的品牌塑造、资源整合和研究开拓工作。翁铁慧副市长、宗明副秘书长、朱晓明院长、刘吉名誉院长共同为艺术人文研究中心揭牌。朱晓明院长特别指出,艺术人文课程在商业领袖的养成中扮演关键的软实力建设的角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未来将在艺术人文领域加深开拓。中欧艺术人文研究中心由刘吉教授担任理事长,朱晓明教授担任研究中心主任。翁副市长表示,成立“艺术人文研究中心”的举动很有远见,艺术人文素养是企业家精神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文创产业已占全市GDP的11.4%,中欧今后可以考虑开设“艺术MBA”,培养文化产业方面的经济管理和经营人才。

  “中欧艺术人文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最后,朱晓明院长、刘吉名誉院长与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CEO2008)一起为该公司出资捐赠的教三115冠名铭牌揭幕。

  在之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翁铁慧副市长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发表讲话,称赞中欧软件硬件协同发展的策略,肯定了几代中欧人在过去的19年中的努力付出,在短时间里将中欧提升到世界商学院领域的第一梯队。她指出,上海的“四个中心”建设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自由贸易区获批后,也将为之配套全新的机制和体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方兴未艾,所有这些都需要一批具有世界眼光的经营管理人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地处浦东,面临巨大的机遇。中国快速的发展,造就了中欧如此快速的发展。今后中欧的定位,要与上海市的发展战略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更紧密地契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具体而言,除了案例库的建设外、艺术人文教育要加大开拓力度,要加强对数字化在线教育(“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简称MOOC)的关注和开拓。翁副市长着重提出,今后,市政府将在教育需求规划、投入机制和评估评价三方面给予各高校学院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也希望中欧增强创新意识,市政府将继续给予中欧有力支持,突破体制局限,怎么有利怎么做。

  调研座谈会现场

  【供稿】市场公关部

  【通讯员】王骁慧、孙灿

  【图片编辑】林纭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