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长城电脑有望升格信息安全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2月23日 01: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长城电脑已停牌半年之久。公司将于12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就申请继续停牌事项进行表决。续停原因是具体方案和实施路径仍有待控股股东中国电子、相关资产方及有关监管部门继续商讨落实。如果续停表决通过,公司拟在2016年2月29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公告显示,长城电脑此次重组系中国电子主导,方案为拟筹划长城电脑与多个公司之间的重组整合,包括但不限于发行股份购买军工优质资产、置出亏损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等重大事项。

   作为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和军工电子的国家队,中国电子肩负着国家信息安全建设和自主可控发展的使命,拥有从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安全信息化装备到整体应用系统的自主可控软硬件产业链,形成了从安全咨询、系统集成、安全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目前,集团拥有众多信息安全和军工电子的优质资产,且整体军工资产证券化率较低。

   接近中国电子的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长城电脑此次重组是集团层面的整合,涉及内容较广,需协调沟通众多监管部门。并且,国有军工企业普遍历史悠久,资产涉及事项复杂,故方案工作量大,耗时会很长。之所以做大量工作,是为了能出台让市场满意,相关利益方均能接受的方案。

   他认为,长城电脑依托控股股东背景有机会参与到央企改革的宏流之中,为国家信息安全建设出一份力,同时也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重组前景值得期待。(杜雅文)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