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中证解读: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安邦系二度“举牌”大商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2月21日 21:34  中证网

  中证网讯 大商股份(600694)12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2月21日收到安邦养老保险及安邦人寿(合并简称“安邦保险”)发来的通知,截至12月18日,安邦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票29,371,9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002%。

  其中,截至12月18日,安邦养老保险通过“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团体万能产品”账户购买大商股份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957.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6%;安邦人寿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账户购买大商股份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1979.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4%。

  安邦保险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出于对大商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同时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大商股份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何时增持大商股份的股份及具体增持比例。

  作为国内零售龙头,大商股份创立了多业态、多商号和分类垂直、连锁的运营体制。截至2014年底,公司以麦凯乐、新玛特和千盛等多个商号品牌,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四川等省数十个城市共拥有百货82家、超市102家和电器28家,共计212家门店,在已基本形成了完善的东北店网的基础上积极进行跨区域店网建设。

  近两年来,面对线下零售市场普遍低迷大背景,公司多措共举积极开源保障收入端。与此同时,公司毛利率水平持续改善,费用水平也得到了较严格的管控,使得盈利水平保持了稳定。与2008~2012年间大幅波动相比,公司业绩表现已逐渐趋于稳态,变化趋势与行业更趋同步,净利率也实现了3~4%行业可比区间内波动。

  公司积极建设O2O平台。2014年11月8日正式上线运用天狗网,就此开启线上线下一体的全渠道模式转型。天狗网立足移动端,为实体店提供线上入口并丰富商品SKU,借助大数据精准营销提高粘性。公司通过依托强大的实体店铺网络和天狗网平台,将极大的挖掘线下潜能,调动既有资源应对纯电商竞争,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全时的购物体验,有助于公司竞争力和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提升。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