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 未来5年-10年企业并购将是风口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2月21日 07:29  中国经济网

  ■本报见习记者 黄 荣

  曾因成功“纡困”华锐风电而大受资本市场关注的PE巨头东方富海正在谋划登陆新三板。11月24日,东方富海(全称“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新三板挂牌转让说明书,成为继九鼎投资、中科招商、同创伟业和硅谷天堂之后有望挂牌新三板的第五家PE巨头。

  在日前易观智库举办的“A10峰会”上,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专访,解读东方富海未来的投资策略。他表示,早在三年前,东方富海就进行过策略调整,力图实现基金专业化。“基金专业化之后,相应的投资决策、服务也会专业化,变得非常垂直,对行业有深入了解,从而也能减少投资的失败率。”

  事实上,观察东方富海的投资标的可发现,不同其它综合性的投资基金,东方富海的投资非常集中,主要包括TMT、新材料与先进制造、健康医疗、节能环保、影视文化五个领域。虽然规模较小,但相较其它几大PE机构,东方富海的经营效率却居首位。

  据公开转让说明书的数据,以IRR(只含退出项目)排序,东方富海是38.76%,同创伟业35.97%、九鼎投资31.90%、硅谷天堂31.08%,规模最大的中科招商排在最后,为27.23%。

  “并购将是未来5到10年的一个’风口’。围绕着资本市场尤其是上市公司,将会发生一系列大规模的并购,甚至走出国门,变成跨境并购。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投资机会。”陈玮认为。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