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V观经济】秦朔:“仇富”是因为富豪真的有错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2月17日 14:4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V观经济】是中国经济网推出的一档评论摘要类栏目,小编每日为你编发名人大V最新、最精彩的经济观点和言论,让你跟着大咖看热点、观经济。本篇为第125期。

  【富豪】

  秦朔:“仇富”是因为富豪真的有错

  《第一财经日报》原总编辑秦朔17日发表文章称,他希望中国富豪能按照企业家的标准,重塑自己的形象和企业的气质。在他看来,富豪之所以在人们心目中总会有点不良联想,责任主要不在“仇富文化”,而在富豪们自身的过错。目前“中国制造”变为“中国智造”的新浪潮正在掀起,在这样的时点,传统富豪的思维、商业模式、经营惯性必须彻底转变。今天最流行的组织原则是赋能,如何赋予员工创造的可能性、分享的可能性更为重要。他希望中国富豪向企业家方向进行自我超越,而不是走权贵化、套利型这些老路。

  【房企转型】

  任志强:目前未看到真正转型的房企

  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近日在某活动上表示,自去年楼市进入“互联网元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生态链上的每一环节几乎都与互联网紧密挂钩,包括项目开发、营销销售、物业服务各个方面,均纳入“众筹”“花样营销”“智能化”等多类互联网元素,大房企开启转型模式,小房企纷纷紧跟,但是目前没有看到真正转型的房企。他炮轰称互联网的东西都是虚拟的东西,一定要嫁接在实体的东西上,然后才能把人与人互联互通,所有的都有基础,都要有根,根就在房地产。不管互联网能够帮助解决多少问题,但是互联网盖不出房子来,房子还要靠建筑工人去建起来。

  【技术发展】

  马化腾:信息终端的改变或可颠覆微信

  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互联网时代,QQ非常流行,但依旧能创造出一个和它类似又有颠覆性的产品,主要原因在于互联网信息终端的演变。他表示,微信在过去五年非常成功,但信息终端的改变可能会诞生颠覆微信的机会。下一代终端可能是汽车或者可穿戴设备或是VR、AR技术,未来人与和设备连接可能通过视网膜实现沟通,甚至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方式可能是脑电波。

  李彦宏:未来人工智能将代替一些脑力劳动

  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17日在第二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创新”论坛中上发表演讲称,在过去的这些年,百度一直专注于技术。他预言,未来人工智能将会更加深刻的改变人类,代替简单重复的脑力劳动。他表示,百度和他个人都相信技术,都是技术的信仰者。他们相信技术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

  【传统行业】

  刘强东:未来五年内“风口”将在传统行业

  京东CEO刘强东近日在参加某活动时表示,未来五年内的“风口”将出现在传统行业而不是互联网行业,在快时尚、食品领域可能将涌现出更好的高品质中国品牌。他认为,已经富起来的中国人民不再只需要低质低价的商品,而是蜕变为高质高价的追求,而我们在服装鞋帽、食品等基础服务上做得还很差,这里面就蕴藏着商机。

  往期回顾: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