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金融界获温莎资本邀约收购 或私有化回A股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2月16日 20:1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16日讯

  中概股私有化回归的热潮还在继续,多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私有化交易都受到了中国国内投资者的大力支持。

  16日,记者从私募机构温莎资本获悉,目前已经正式对中概股金融界提出非约束性收购邀约。温莎资本计划收购金融界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每股存托股相当于5股普通股),提出以8.5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的固定现金价格收购。

  当前,金融界还没有就收购邀约给出最后回复。按照协议,非约束性邀约可以随时撤回。但市场人士分析,此举或是金融界借路私有化,温莎资本承担私有化接盘者身份。目前金融界市值仅1亿美金,其账面现金将近市值的一半。在A股,其同行业公司东方财富目前市值接近千亿人民币。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邀约收购发起方温莎资本是国内最早投资海外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此次邀约收购金融界不仅有温莎资本参与,还有其他大型PE(私募股权投资)在身后一起参与这项投资。

  一位券商资管人士分析,金融界作为国内最早IPO的财经垂直类互联网上市公司,目前被东方财富、同花顺大智慧甩在身后,一直让行业人士唏嘘。“A股市场对互联网金融标的估值更高,企业能得到更多资本支持对金融类企业至关重要,金融街私有化回A股市场,相比目前市值有很大提升空间。”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