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中证解读:三泰控股与新希望集团合作 推广“速递易”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2月14日 20:43  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三泰控股(002312)1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12月13日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金融服务、食品零售、物业服务、农村电商以及创业服务等领域推进全方位长期合作。

  金融服务领域方面,双方将共同开发面向远程金融服务、社区金融服务和农村金融服务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务,为城市和农村小微客户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金融服务。食品零售领域方面,新希望集团将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公司的“速递易”服务作为面向社区开展食品零售的宣传推广和商品交付渠道。物业服务领域方面,新希望集团将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在同等条件下,在所辖社区优先引入公司的“速递易”服务,同时扩大“速递易”智能快件箱的市场占有率。农村电商领域方面,新希望集团将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在基于现有产业资源拓展农村电商业务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三泰控股作为农村电商商品和服务交付的合作伙伴,利用公司“速递易”快件箱解决农村商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双方共同推进农村电商市场的拓展。

  三泰控股称,公司与新希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充分利用双方在社区服务生态平台中的市场资源、核心优势,通过产业资源与信息共享等实现社区产业生态布局,共同挖掘社区增值服务机会,有利于提升“速递易”智能快件箱的市场占有率,丰富“速递易”增值服务内容,不断完善“速递易”打造的社区便民服务生态平台布局。

  根据国信证券调研,截至11月4日,速递易铺设机柜已经达到4.2万个,预计今年年底设备铺设将达到5万个左右,至明年年中,相关设备铺设6-7万个,与之前公告中的进度相符。同时,由于箱柜的使用率逐渐提升,部分地区的箱柜出现了“每日满仓”的情况,公司逐步确认相关的收费模式。整体而言,速递易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全年完成配股承诺收入是大概率事件。同时,随着箱柜数量的提升,公司议价能力也有所提升,箱柜收入模式逐步清晰,相关生态圈逐步打造。

  国信证券称,公司布局积极“社区服务+社区电商+社区金融”,抢占大社区平台,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及可拓展性。但是因为速递易、金慧家的快速扩张,短期可能面临一定业绩压力,建议持续关注公司流量变现情况,以及可能带来的潜在业绩提升。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