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恒天天鹅新东家初定 吕向阳携资本运作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1月26日 02:08  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

  绿靴资本记者 徐亦姗

  11月25日,恒天天鹅公布股权转让重要进展,初定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为拟受让方。华讯方舟实际控制人为吴光胜,董事长为比亚迪创始人之一、福布斯富豪吕向阳。

  1、恒天集团引三民企追逐

  经国资委同意,控股股东恒天集团拟将恒天天鹅持股比例由29.80%降至18.26%,拟受让方将成为恒天天鹅新实际控制人。有意向的包括华讯方舟、邦泰高分子、熙正照明等。

  2、接盘恒天天鹅硬条件

  恒天集团对拟受让方的准入条件要求较高,需满足近3年连续盈利、具明晰经营发展战略,及对公司后续经营规划。此外,还需控制优质主业资产并承诺置换上市公司现有资产。

  3、华讯方舟资产起底

  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华讯方舟脱颖而出。已构建了从芯片研发到移动宽带网络再到智慧应用的产业链。由于方案涉及对恒天天鹅原有资产置换,由此或演变成华讯方舟的借壳上市。

  4、吕向阳扮演重要角色

  华讯方舟共6名股东,吴光胜持股42.5%,吕向阳旗下的广州融捷持股16%,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尽管吕向阳并未控股,但华讯方舟公开场合活动,均由吕向阳出面参与。

  智COOL:

  从条款来看,恒天天鹅的股权转让背后包含了资产置换等重组条件,如果跟恒天集团近期混合所有制动作相结合来看,思路就颇为明晰了,从三家拟接盘公司情况看,华讯方舟经营的是宽带网络服务,涉互联网概念,无疑更符合恒天天鹅要求的鼓励类产业,相比之下其他两家主营的化工和LED都属夕阳产业,华讯方舟当选无疑更符合逻辑,不过还需看后续具体资产置换情况。(北京某私募人士)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