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闽福发A剥离非军工资产 转型军工信息化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1月21日 01:29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实习记者 刘灿邦 发自北京

  闽福发A(000547,收盘价14.17元)昨日公告,公司计划转让九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价格3.63亿元,而这些剥离掉的都属于非军工资产。

  剥离上述资产后,闽福发A的资产结构也更加明晰,公司旗下重庆金美通信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重庆金美)主打战术通信、北京欧地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地安)主打电磁攻击和防御,而正在等待注入的南京长峰则主打电子对抗和电子战。安信证券研报指出,此次重组完成后,闽福发A将形成重庆金美、欧地安、南京长峰三位一体的军工信息化平台。

  剥离非军工资产

  闽福发A公告显示,为配合与航天科工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的实施,聚焦于发展军工主营业务,决定剥离与军工主营无关的资产。拟将持有的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股权、广州西尔思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6%股权等九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转让给第一大股东新疆国力民生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合计转让价格为3.63亿元。而同一天发布的另一份公告则显示旗下子公司欧地安也出售了两笔资产,作价合计444万元。

  其实,闽福发A为突出主业而出售资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6月18日,闽福发A就出售了原燕京华侨大学的全部资产权益,预计从该项出售获益1.4亿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闽福发A询问其是否会继续剥离非军工方面的资产,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类似事项需要由公司决定。另外,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公司类似的分、子公司很多,没办法严格去分类是军工还是非军工。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连续出售资产,闽福发A获得了不菲的现金流量,同时公司还计划向航天科工非公开发行1.11亿股募集配套资金6.44亿元,加上原有在手现金及交易型金融资产9.9亿元,以及南京长峰在手现金2.4亿元,重组等事项完成后,南京长峰现金资产将达到22.3亿元。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当闽福发A现金充裕时,其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产品生态系统完善

  此次剥离非军工资产后,闽福发A的资产结构将更加清晰。目前公司旗下重庆金美主打战术通信、欧地安主打电磁攻击和防御,而正在等待注入的南京长峰则主打电子对抗和电子战,若成功注入将形成良好的产品生态系统。

  安信证券研报显示,欧地安已经跟二炮做了防电磁攻击标准,明年开始大量列装,所有的地面移动攻防平台可能都需要,而南京长峰的电子战技术 (射频仿真和电子干扰)在并入导弹体系后,也将有很大的空间。

  上述研报指出,重组完成后闽福发将形成重庆金美、欧地安、南京长峰三位一体的军工信息化平台。对此,闽福发A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是在朝这方面发展,但是要达到这一目标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另外,她也向记者表示,上述几家公司在行业里面发展比较好。

  航天科工网站显示,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以航天防务为核心的产业链,涉及导弹武器系统、飞航导弹武器系统及固体运载火箭等。记者致电航天科工资产运营部了解关于此次重组的事项,但是并未获得对方答复。

  对于航天科工未来的计划,安信证券研报则指出,航天科工旗下具有众多优质资产,不排除未来有向闽福发注入资产的可能。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