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信托 > 正文

经纬纺机15亿参股信托业保障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1月18日 01:16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实习记者 柳川

  今日,经纬纺机(000666,前收盘价17.34元)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拟以现金15亿元参与出资设立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为中国信托业协会拟联合业内各家信托公司根据自愿原则共同出资发起设立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00亿元,公司成立后中融信托持股比例将为15%。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公司的成立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 “完善金融机构市场化退出机制”和“保障金融市场安全高效运行和整体稳定”的战略方针,建立信托行业有效化解和处置风险、维护稳健运行的长效机制,银监会拟统筹指导建立市场化的行业保障基金稳定机制,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筹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基金公司筹建的目标是预防、化解和处置信托业的风险,维护行业稳定,促进行业持续发展。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