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中国电子集团国资改革落地 3公司注入深桑达A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1月18日 01:15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实习记者 许自然

  今日,停牌近半年时间的深桑达A(000032,前收盘价8.76元)公布重组预案,拟以7.68元/股的价格合计发行1.21亿股分别收购无线通讯、神彩物流、捷达运输3家公司100%股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对方中的中电信息以及中电进出口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8月,中国电子集团曾召开专题研讨会,重点讨论深化改革事宜。此次,改革方案出炉,深桑达A获得中国电子集团旗下3家公司资产的注入。

  深桑达9.3亿收购3公司

  具体重组预案显示,深桑达A拟以7.68元/股的价格合计发行1.21亿股分别收购中电信息、何兵等26名自然人其持有的无线通讯100%股权,收购中电信息、郎建国等28名自然人其持有的神彩物流100%股权,以及收购中电进出口持有的捷达运输100%股权。合计涉及金额9.3亿元。本次重组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中电信息以及中电进出口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无线通讯的主要产品是铁路GSM-R终端产品,包括手持终端、模块终端、监测终端等产品形态,对国内外铁路客户提供产品销售、技术、维护和售后等多种服务。该公司2013年及2014年1~6月分别实现净利润3672万元及2873万元。

  神彩物流主营业务有传统物流(仓储、运输)、工厂物流、产业物流、国内分拨配送、供应链一体化、保税物流等。主要服务客户包括富士康、中兴通讯、TCL等。该公司2013年及2014年1~6月分别实现净利润718万元及250万元。

  捷达运输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国际货运代理、仓储服务、供应链管理、陆路运输、设备搬入服务、通关和保险等。该公司2013年和2014年1~6月分别实现净利润1717万元和811万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3家公司合计预估值约为9.3亿元。其中,无线通讯的预估值为6亿元,神彩物流的预估值为6244万元,捷达运输的预估值为2.66亿元。

  中国电子集团国资改革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子集团成立于1989年5月,由国务院国资委100%控股,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电子集团以提供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营业务,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

  今年7月30日,中国电子集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决定根据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安排,8月中旬就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事宜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预计中国电子集团国资改革重组规划,引进战略投资者以及发展混合所有制将陆续出台。

  此次深桑达A的重组方案中,中国电子集团拟将旗下3家公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预估值为9.3亿元。此次重组完成以后,中国电子集团的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进一步提高。同时,此次重组对标的资产的评估采取的是收益法评估,国有资产的市场价值与未来盈利能力充分体现在评估值中,促进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大量的央企资产归属于集团层面,并没有上市。因此央企改革除了在资本市场上刺激相关股票的股价,在集团层面也将引起暗潮涌动。集团层面的资产有望通过混合所有制、市场化运营、职业经理人等途径来提升资产质量与营运效率。在企业行为上体现为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重组并购以及借壳上市等,并且进一步对与集团相关的上市公司造成估值上的影响。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