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评论 > 西门子30亿欧元出售家电业务  > 正文

博世集团将收购西门子所持博西家电集团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23日 10:41  新浪财经

   西门子将以30亿欧元向博世集团出售其持有的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博西家电)50%股份,并将从博西家电获得2.5亿欧元分红

   博西家电将成为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博西家电获准将继续长期使用西门子品牌

   交易将有望于2015日历年上半年完成

  斯图加特 / 慕尼黑   博世与西门子昨日达成协议,罗伯特•博世公司将收购西门子所持有的合资企业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博西家电,BSH)50%的股份。该项收购已被博世集团董事会和监事会以及西门子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批准。此次收购的交易总价为30亿欧元。此外,在交易完成前,博西家电还将分别向西门子和博世支付2.5亿欧元分红。

  此项交易目前还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将有望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博西家电将成为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双方协议,博西家电获准将继续长期使用西门子品牌生产和销售家用电器。                                                                 

  “博西家电多年以来一直是一家成功且盈利的企业。无论是在战略上还是技术上,博西家电都可以和博世集团完美结合。”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邓纳尔博士说。同博世集团一样,博西家电秉承长期的、以创新为导向的战略,具有国际化定位,并且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

  “出售博西家电的股份是西门子继续集中专注于核心业务的一步。在过去几十年间,博世和西门子通过长期紧密的合作已经把博西家电打造成为家电行业的领导者。继往开来,我坚信博世此次的全盘收购将为博西家电的用户、分销伙伴以及员工搭建一个坚实、可持续的平台。”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托马斯(Ralf P. Thomas)说。“和博世集团的谈判是建设性的,并建立在双方互信的基础上,”他补充道。

  1967年,博世和西门子将双方家用电器业务合并成立了合资公司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博西家电由此逐渐成为欧洲最大的家电生产商,也是全球家电行业的领导者。2013年,公司营收达105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50,000名员工。博西家电产品组合由种类繁多的家电产品组成,包括灶具、烤箱、吸油烟机、洗碗机、洗衣机、干衣机、组合冰箱,以及小型家用电器如真空吸尘器、咖啡机、电水壶、熨烫机和吹风机等。

  “博西家电与我们的战略指导方针‘科技成就生活之美’非常契合,” 邓纳尔博士解释道。凭借其产品和服务,博西家电希望通过智能技术、高度的舒适性和用户友好性,使遍布全球的人们得以更便捷和愉悦地享受生活。同时,其高效的电器设备还能很好地保护自然资源。  

  在技术方面,博世与博西家电未来在新领域,例如物联网和服务方面也有深入合作的机会。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兼目前博西家电所属的消费品业务领域负责人瑞世轲说道,“通过应用智能家居的概念,未来家电的使用将更节能、更方便。”作为对等持股的合资企业,目前博西家电的财务数据并没有被整合进西门子与博世的财务报表中,其净收益按比例包含在两家母公司的利润数据中。

  “随着博世收购博西家电的所有股份,我们将在未来有一个强有力、有远见的母公司,支持我们实现进一步的战略发展,”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首席执行官Karsten Ottenberg博士强调。为了实现2025年营收翻番的目标,博西家电将继续在其研发和品牌方面加大投资。“博世与西门子的良好合作已逾45年,此次博世的收购也将为博西家电的员工带来长远的发展愿景,” 瑞世轲说。

  博世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配件和售后市场产品、工业传动和控制技术、包装技术、太阳能产品、电动工具、安防和通讯系统、热力技术以及家用电器。博世在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3年,博世在中国雇有超过32,000名员工,经营着63家公司,合并销售额达到412亿人民币。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