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海尔海外市场增长8%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09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海尔集团8日在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在世界经济低迷、海外家电市场需求放缓的形势下,2014年上半年海尔在海外主要区域的市场业绩同比增幅高达8%,逆市实现了市场的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在欧洲市场,海尔电视同比增幅达14.9%,商用空调则达11.6%;在美洲市场,海尔波轮洗衣机同比增长2.7%,家用空调同比增长9.5%,冷柜同比增长24.1%。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海尔全球家电产品竞争力不容小觑。

  一流的产品创新模式是海尔在全球持续高速增长的基础。在近期开幕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海尔展出了全产品线的创新产品,智能、节能成为大家对海尔展区的第一印象。不管是产品性能还是功能细节,处处体现着海尔的创新能力。

  海尔在展会上展出了目前市场能耗最低、容积最大的博观对开门冰箱。据了解,博观冰箱日耗电量仅0.95度,容积800升,达到了欧洲A+++能耗标准。而其所具备的智能功能,不仅可以远程控制、智能自检修,还能进行健康食物管理,提醒食品保质期并智能推荐菜谱。

  在展会现场,海尔空气盒子的展台吸引了不少观众,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空气盒子是目前智能家电领域的颠覆性配件,连上它就能轻松实现传统空调的智能化。它看起来小而精致,却能让人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家里的空调。此外,海尔还展出天樽空调、物联网酒柜、比A+++标准还节能50%的水晶滚筒洗衣机以及U9000模块化智能电视等系列智能产品。(新华社)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