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刘德树出任中化集团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02日 00:40  中国经济周刊

  “同那些让本国军队飞行员每天在别人家门口飞来飞去的国家相比,我们更加珍视人员安全和装备安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说,美军飞机对中方频繁地抵近侦察,是发生在距离中国海南岛220公里,不是距离美国夏威夷220公里!

  “福布斯这个东西我也听说过,它只衡量别人个人的财富多少,并不衡量别人的能力有多少。”

  ——姚明坦言,中国有很多人有很多财富,但未必有很大能力,他更在乎自己想做什么,能干什么。

  “现在,当经济走入平稳增长期,弯下腰不再是金灿灿一片,房地产企业必须转变观念,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

  ——万科董事长王石日前再度阐述自己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看法。

  “国企领导人在现存的公司治理环境中还处于一种窘境,一种很不舒服的状态,难以成为真正的企业家。”

  ——在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看来,企业家除了给企业创造价值以外,还要以独立人格承担风险,按照这一标准国企领导人很少能被称为企业家。

  刘德树 出任中化集团董事长

  8月26日,中化集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按照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要求,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设立董事会,刘德树出任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并继续担任党组书记;蔡希有任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免去刘德树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资料显示,刘德树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高级工程师,此前曾在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1998年3月出任中化集团总裁。目前,刘德树还兼任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远东宏信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化集团主业跨越能源、化工、地产、金融,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之后的第四大国家石油公司。

  秦德亮 由畜牧局长转任教育局长引争议

  8月26日,哈尔滨市人大发布任免职名单,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秦德亮被任命为教育局局长,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跨界较大。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回应称该任命符合相关规定。秦德亮历任呼兰县第二中学教员、阿城市市长、 哈尔滨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等职务。面对网友质疑,秦德亮表示,愿意“吸纳社会各界的有益意见和想法,体现到我的工作中去”。

  拉加德 IMF总裁涉嫌腐败被调查

  8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对外表示,她因在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手下担任财政部长时的一桩商业仲裁案件中“失职”被法院立案调查,但还未被起诉。近来法国政坛持续动荡,今年7月,萨科齐已因涉嫌腐败被法国司法机关拘留。拉加德表示,她无意辞职,并说她将返回华盛顿,向IMF董事会汇报情况。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