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港股 > 正文

中信集团注资中信泰富 实现在港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26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郭兴艳

  中信集团昨日获得所有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完成通过注资中信泰富(00267.HK) 实现在香港整体上市。中信泰富将更名为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股份”),更名手续将于8月27日完成,中信股份9月1日将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交易。

  中信泰富昨日晚间宣布了完成收购中信股份100%股权的消息。按照此前公告,中信泰富将以2269.96亿元人民币收购中信股份,其中包括现金对价500亿元人民币和股份对价1770亿元人民币。现金对价方面由中信泰富通过配售作为主要方式募集,股份对价方面则由中信泰富按照每股13.48港元价格发行165.79亿股新股予中信集团,

  中信股份通过配售成功引入了包括社保、淡马锡等国内和境外27家投资者,总认购金额达532.7亿港元,令公司公众持股比例达到约22%。

  此次表面为收购实为注资的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亦成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中信股份业务多元,所覆盖的行业和领域与中国经济增长和发展高度契合,包括金融业、房地产及基础设施业、工程承包业、资源能源业、制造业等行业。

  中信股份主席常振明昨日在公告中称,昨日是公司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新中信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更强,是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直接参与中国未来发展的理想选择。

  一名中信集团人士此前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信股份成为香港注册公司,一方面是国企改革直接进入完全市场化的香港,倒逼改革;另一方面也释放出对香港发展的信心,中信以后也会在香港发展更多与民生相关的业务,让中信成为两地沟通交融的一座桥梁。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