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清凉山西·晋善晋美”旅游推介走进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7月02日 22:44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白琳报道

  为快速发展山西旅游市场,塑造“晋善晋美”山西品牌旅游形象,山西省旅游局于6月24 日下午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了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推介会。在宣传“美丽山西休闲游”惠民政策的同时,山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作为支柱产业培育的旅游产业的强势发展在当地也备受关注。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对山西旅游进行了推介,他说,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黄河在山西境内流程近1000公里,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了山西得天独厚、古今兼备、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古建筑、古代彩塑、古代壁画数量之多、艺术价值之高居全国之首,素有“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的美称。截至目前,山西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2处,名列全国第一。

  冯建平指出,多年来,山西广西两地在旅游客源市场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已成为对方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冯建平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推动晋桂两省区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之间的加强合作,希望双方的旅行社和新闻媒体更多地推广对方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输送更多的客源到两地观光旅游,实现互惠互赢。

  “人说山西好风光”在推介会上,山西省重点对世界遗产游、古建宗教游、晋商民俗游、寻根觅祖游、太行山水游、红色经典游、黄河风情游、吕梁风光游八大精品旅游线路进行了重点推介。从2013年5月15日起,在全省4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的景区景点,对中外所有游客实行头道门票旺季20%、淡季40%的打折优惠,同时还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给予免头道门票优惠。

  此次推介会,山西重推“清凉游”。“暑期来临之际,热浪烘烤着大地,而在山西,一片清凉福地,热情邀请广大广西游客乘坐旅游包机、专列、自驾出行来山西避暑度假,感受晋善晋美。” 山西旅游推介员刘惺介绍说,山西各地旅游景区年平均气温都不超过15℃,五台山、绵山、万年冰洞、太行龙洞、芦芽山等山西避暑胜地是不容错过的选择。同时山西宝华国旅将与航空公司合作,从7月15日至10月底开通长沙——太原旅游包机,每天执行一班。长沙13时40分起飞,15时30分到达太原;太原11时起飞,12时50分到达长沙。

  据悉,从2013年7月至11月,为开拓市场,吸引更多的外省游客来体味三晋风光之魅力,山西省就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旅游推介方式,省旅游局组团赴冀京津陕豫蒙粤港等地区进行旅游宣传推广,举行了数场大规模的“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推介会,向7省区和香港近3亿人集中宣传了山西旅游新形象及丰富的旅游资源。2013年,通过推介,极大地提升了“晋善晋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促进山西经济发展。2013年,“晋善晋美”被《环球时报》评为全国10个最受欢迎的旅游主题宣传口号之一。  

  数据显示: 2013年,山西省共接待旅游者2.48亿人次,同比增长26.47%,实现旅游总收入2305.44亿元,同比增长27.16% 。山西、广西两省区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