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祁玉民:华晨不做低端车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4月25日 01:44  第一财经日报

  孙铭训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本土自主品牌汽车各自呈现出了不同的特征。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中华梦想”就是要做市场化最高的高端自主品牌轿车。

  祁玉民表示,国内很多本土品牌都经历了从爆发式增长再到回落的过程,中华一直是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起步时中华轿车销量不到1万辆,今年我们定的销售计划是18万~20万辆,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增幅很大。“我们一定坚持要做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里面的高端。”

  “我说过要‘占领中场,上下延伸’、‘先下后上’。”祁玉民指出,中华轿车最初通过尊驰和骏捷进入市场,现在又开始制造高端中华车,往上走,这里也体现了一个“不做低端车”的思维,从数量上来讲,中华要“优生优育,不盲目开发”,“一个企业产能只有四五十万辆的规模,却有着几十款车型,这肯定是有问题的。”

  祁玉民强调,中华要制造自主品牌高级车,不是仅指这款车的价格高,而是包括技术、制造的高水平,并要实现高度的市场化。

  祁玉民有个观点是“技术引领未来,技术改变世界”,他说放眼十年后,汽车可能将不仅仅是交通工具,他可能就是一个移动的办公室、游乐场或者移动客厅。“那是方向性的,但我们既要管长远又要管眼前。”

  他说未来互联网一定会颠覆汽车产业,但是现阶段,就中国汽车企业的现状来讲首先是要活下来,去学习新的制造技术,主动去适应互联网对汽车产业的影响。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