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比特币价格腰斩 三五互联救命稻草陷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2月23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赵楠

  截至昨日,比特币成交价格报收3636元,相比12月1日的7395元已然腰斩,而这让上月表示将涉足其中的三五互联(300051.SH)进退两难。

  此外,深交所也对三五互联与中金在线就比特币业务的合作信息披露延迟予以通报批评。

  三五互联是否会就比特币业务进行暂停处理?目前还不得而知。而一名业内人士表示,三五互联与中金在线就比特币业务的合作仍然只处于讨论阶段,截至目前,双方并未展开实质性的合作。

  三五互联11月4日对外公告称,将与中金在线就比特币业务达成合作。合作事项包括比特币相关的广告业务、研发比特币挖矿机、比特币投资私募管理、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支付中介、比特币移动端电子钱包等。

  也由此,三五互联成为国内首家涉足比特币概念的上市公司。这一消息的公布,也让三五互联在随后8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23.7%。

  三五互联涉足比特币业务也与公司整体业务转型有关。财报显示,2012年,三五互联除网络域名和建站收入略有增长外,其他业务均大幅下滑,其中,企业邮箱收入下滑5.75%;移动终端产品收入下滑15.44%;软件产品销售收入下滑29.46%;移动电子商务收入下滑3.27%;其他产品收入下滑9.21%。此外,从2010年到2012年,三五互联净利润分别为3500万元、2500万元和300万元,净利润呈逐年下滑趋势。

  但可能让三五互联没有想到的是,比特币业务遭遇到了政策性的限制。12月5日,央行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

  受该政策影响,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相继暂停了与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合作。而像OKCoin、BTC China这样的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也暂停了接收人民币存款和充值,而只受理提款业务。比特币交易价格也从12月初的7400元下滑至目前的2000元左右,跌幅达70%。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