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正文

业务恢复正常 工行称故障源自系统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6月24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李静瑕

  6月23日上午,成都、上海、北京等地工行分支行出现取现、网络银行等业务暂停办理的情况。对此,工行回复称,上午10点38分至11点23分,工行部分地区因计算机系统升级原因造成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上午11点27分,工行各项业务全部恢复正常。

  6月19日,工行就在网站上公告称,该行将于2013年6月23日0:10~1:40进行系统优化。其间,该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短信银行、银企互联等相关系统将暂停服务。

  工行表示,上述系统优化是一次例行的系统优化,工行每年都要进行很多次类似的系统升级。不过,工行昨日上午该时间段出现的系统瘫痪,并不是在其暂停服务的时间段。

  工行解释称,由于此次数据库升级的版本存在不够完善的地方,6月23日上午开始营业后业务量快速上升触发了故障,导致部分地区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

  据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具体介绍,6月23日上午10:35左右,该行数据中心主机系统交易率出现下降,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经分析与凌晨主机软件升级有关,进行紧急处理。

  “银行软件系统的升级,各个银行的操作不相同,基本上是属于人工+自动化的程序升级。工行出现的问题,可能是个意外,或是程序出现‘BUG’,在业务量累积上升的时候会冲击程序,这个时候系统无法回退会造成故障。”一位银行科技发展部门总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上述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业务办理缓慢是由系统升级造成的,目前各项业务均已恢复正常,工商银行对因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