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行营业管理部 反洗钱现场检查回访试点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4月15日 04:04  金融时报

  记者 曹阳 通讯员 龙非 文京

   本报讯 记者曹阳 通讯员龙非 文京报道 为落实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监管理念,去年底,人行营业管理部创新开展了反洗钱现场检查回访试点工作,首批选取5家不同类型金融机构进行回访,取得积极成效。现场检查回访不但丰富了人民银行反洗钱监管手段,有效落实了反洗钱宣传培训要求,而且快速发现了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锻炼了反洗钱监管队伍,受到金融机构的欢迎与认同。

  现场检查回访是对以前年度接受反洗钱现场检查的金融机构整改情况、业务现状的一次全面了解和工作推动,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特性,是基层央行不断提高反洗钱监管水平的有效实践。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