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SMA控股兆伏爱索进军中国光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4日 03:5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王佑

  国际逆变器巨头SMA Solar Technology AG(SMA)近日宣布,正式收购江苏兆伏爱索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兆伏爱索”)72.5%的股权,这也意味着全球最大的逆变器厂商正在挺进中国。不过双方都未透露收购的具体金额。

  与很多光伏产品制造商有所不同,逆变器行业算是为数不多、逆势增长的光伏细分市场。中国目前增幅最大的领域在于光伏电站建设,平均收益率在8%以上,而逆变器产品则是电站建设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

  兆伏爱索为江苏艾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兆伏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合并企业,主要从事光伏逆变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从小型逆变器到兆瓦级大型光伏电站用逆变器等全系列,生产基地位于扬中,同时在上海和苏州设有研发中心。该公司2011年的销售额约为2.5亿元,产品出货量为215兆瓦。

  SMA首席执行官Pierre-Pascal Urbon感叹进入中国市场太晚,不过这次收购则能使这家全球最大的逆变器公司尽快融入国内,未来其计划扩大产量并且增加产品系列。

  目前,该收购还需等待中国政府及有关反垄断部门的审批。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