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兴文心意永远大于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01:5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徐佳

  马兴文是设计师,也是画家、时尚艺术家和音乐人。他出生在香港,少年时赴英国留学,大学主修建筑设计。作为一个品味独到的艺术家,他自称也并不是一个始终“知心”的礼物赠送者,但挑选礼物,基本的原则仍是“尽量照顾到对方的爱好和性格”。

  日报:你在英国待了很多年,东西方的礼品观于你而言有何不同?

  马兴文:中国人送礼很讲究,逢年过节都送。英国人只在圣诞送。中国人喜欢送名牌,吊牌上的钱越大越好,英国人送的东西更讲究实用性,多为酒之类的。

  日报:好的礼品应当具备何种特质?

  马兴文:礼物的意义很重要。所以我喜欢好好地包装礼物,并写上两句贴心的祝福。

  日报:你是一个“知心”的送礼者吗?如果是,能否分享一些挑选礼品的小窍门?

  马兴文:有时候是有时候不是,因为太忙了。挑选礼品要尽量照顾到对方的爱好和性格。

  日报:你送给亲友的礼物中,哪一件是最得意的?

  马兴文:我刚刚送给我嫂子一幅画,是我自己画的,画中有三层意境,对应她人生的三个阶段。

  日报:你收到的最喜爱的一件礼品是什么?

  马兴文:捷克的水晶大王去年送我七只他自己制造的水晶杯,漂亮得不得了。

  日报:百收不厌的礼物是?

  马兴文:什么都有了,物质上的无所谓了,有时候只希望收到祝福。社会很现实、浮躁,有事了就来找你,无事就没有音讯,我希望有事无事之时,都能收到祝福。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