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北化工转型水电将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谷东

  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无条件通过后,西北化工(000791.SZ)昨日收到了证监会的核准文件。公司转型水电行业将成行。

  去年11月17日,西北化工及其控股股东与甘肃电投签署相关框架协议,公司控股股东西北油漆厂将其持有公司的39.27%股权经甘肃省国资委以及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后无偿划转至甘肃电投,而甘肃电投则以所持的水电资产与西北化工全部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置换后剩余的水电资产由西北化工向甘肃电投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

  根据今年6月2日调整后的方案,甘肃电投拟注入资产为甘肃电投大容电力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甘肃电投洮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甘肃电投炳灵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甘肃电投九甸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甘肃电投河西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6.62%的股权。

  其中,原定由甘肃电投直接注入西北化工的甘肃西兴能源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甘肃双冠水电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32.57%的股权,将通过划转至甘肃电投大容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的方式由西北化工间接持有。

  上述经过评估的注入资产作价441264.32万元,置出资产作价44594.80 万元,差额部分由西北化工向甘肃电投发行股份进行购买。

  西北化工也已经确定本次交易发行价格为7.44元/股,且已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据此发行价格计算,本次交易发行股票数量将达53315.79万股。而发行完成后,预计甘肃电投持有西北化工的股权比例也将高达84.11%。

  近几年内,西北化工业绩持续下滑,2011年甚至出现750余万元的亏损,并在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近500万。

  而若成功转型水电行业,仅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净利润就将以亿元计。据公司披露的盈利预测,如本次交易于2013年度实施完毕,则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预测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0451.68万元、18965.67万元和19774.65万元。而甘肃电投以所持32.57%股权享有的预测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6661.11万元、6177.12万元和6440.6万元。

  7月11日,方案刚通过审核时,西北化工曾强势涨停,并在随后最高涨至8.07元,但之后则随大盘出现回落,至昨日仅收盘于6.30元。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使在今年能够完成重组,西北化工盈利有所改善,但其目前股价仅略低于合理估值区间,上涨空间有限。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