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评论 > 2013年10月经济数据  > 正文

曹和平:经济入稳定上升区 三中全会将引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1月09日 12:14  中国网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 曹和平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 曹和平

  中国网11月9日讯(记者 谢凌宇)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0.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持平。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曹和平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已经走向了稳定的上升惯性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引发强劲的反弹。

  曹和平表示,CPI连续三个月同比上涨,可以反映出经济已经走向了稳定的上升惯性区。最近,出口有些下降,大家担心GDP下个月将下行,但CPI数据让人欣慰。他认为,10月GDP增速将超9月。

  曹和平分析,PPI下降趋势在探底,随着CPI的拉动,PPI将会上行。

  曹和平对四季度经济走势表示乐观,他表示,四季度中有一个月到两个月的GDP有可能达到8%,全年GDP大概在7.8%是比较有把握的,如果11月、12月经济出现更大的增长,GDP可能会达到8%以上。今年GDP如果到8%以上,明年上半年物价将会出现压力,因为出口和PPI传导的压力并不大,也没有突然的投资拉动政策,所以压力不大。

  谈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影响时,曹和平表示,首先将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其次资金的紧张程度将会缓解,出现一个投资的高峰,会引发强劲的反弹。(中国网财经中心)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