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评论 > 正文

国侨办官员:唱衰中国是因为不了解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9月24日 21:2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4日讯,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周二表示,部分国际机构和经济界人士发表一些唱衰中国的观点和言论是因为对中国缺乏了解。

  “近年来看到部分国际机构和经济界的人士发表了一些看衰中国的观点和言论,我觉得是对中国缺乏了解。”何亚非在周二举行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说,中国经济虽然有令人担忧的地方,但是总体上还是在继续稳定向前发展,中国政府今年顶住了压力,没有对经济进行大规模的直接干预,也没有采取大的经济策略措施,中国政府在保障经济发展上拥有确定的战略定位。

  “面对外部经济压力和国内经济调整的复杂情况,中国政府还是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现在已经开始显现出它的经济成效,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城镇新增的就业725万,失业率稳定在5%以下,主要经济指标都保持在合理区间和预期的目标值内。”

  “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长连续数年超过城镇居民,内需的增长总体稳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也有所增加。”何亚非说,如果拿这些数据和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的国家相比,中国取得的成绩非常优秀。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