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高通指控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3月18日 13:37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召奎)因涉嫌垄断,被国家发改委罚款60多亿元的美国高通将与上海高通对簿公堂。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海高通”)指控美国QUALCOMM(“美国高通”)涉嫌商标侵权,并于2014年4月提起诉讼。目前,该案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并立案。

  据了解,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在1992年成立之初,就注册了“高通”商标。1998年,美国QUALCOMM进入中国市场后开始使用“高通”字样作为商标。上海高通方面诉称,由于美国QUALCOMM的侵权和使用“高通”商标,导致通讯和半导体行业都对上海高通合法注册的“高通”商标产生混淆,致使其遭受巨大经济损失。上海高通要求美国高通赔偿人民币1亿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