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农业 > 正文

农业部:今年中央财政已落实农机补贴2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07:26  经济观察网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降蕴彰 本网从农业部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家已落实的农机具购置补贴达到200亿元,其中财政部方面6月下拨的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2亿元也已经到达各地。

  2011年中央财政支付的农机补贴是175亿元,今年中央财政加大了农机补贴力度,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就达到130亿元,在上月下发的第二批农机补贴资金中,中央重点向粮食主产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及资金需求量大、实施进度快、实施效果好的地区倾斜。配合中央的农机补贴政策,负责农机补贴监管的主要部门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还要求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要做好机具核实、资金结算等工作的基础上,抓紧组织实施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规范操作、严格监管,加强督导、严惩违规,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高效廉洁实施,确保补贴机具在“三秋”农业生产中发挥有效作用。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