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农业 > 正文

中国水产科研院成立渔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14:39  农业部网站
10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10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

  本网讯 10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会上,宣布了顾问委员会名单,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受聘为主任委员并主持召开了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顾问委员会由来自国内政策研究部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教学单位以及渔业龙头企业的院士、领导及企业家20余位专家组成。

  此次成立渔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集全院乃至全国渔业发展战略研究力量,系统组织开展渔业发展战略研究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快实现“一流院所,三个基地”总目标,为现代渔业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发展战略研究支撑。长期以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渔业发展战略上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作为十大重点研究领域,学科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研究积累不断增加,研究力量逐渐加大,人才队伍基本形成。目前,全院及与地方共建的单位从事渔业经济与战略研究的人员近300人。

  下一步,渔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将按照全面规划与分步实施结合、重点建设与资源整合结合、整体推进与明确分工结合、集体决策与独立运行结合的原则,以渔业发展战略与规划、渔业政策与管理、渔业技术经济与资源经济研究等3个研究室为业务基干部门,以专家论坛、战略研究平台、联席会议等外部合作方式为补充,构筑“半开放式”的渔业软科学研究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调宣部部长王春法,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张红宇、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科技教育司司长唐珂、渔业局副局长李书民,中国农村杂志社社长李文学,江西省渔业局局长官少飞,上海海洋大学校长潘迎捷,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朱坚真,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厚刚,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天星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