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私募 > 正文

一季度私募业绩排名揭晓 去年冠军银帆未进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4月03日 03:59  京华时报微博

  2013年一季度阳光私募业绩排名揭晓,私募排排网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州私募“创势翔”以41.92%收益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收益冠军银帆3期和明星私募泽熙没有进入前十。

  神秘私募创势翔登顶

  私募“创势翔”颇为神秘,公开资料极少,此次登顶一季度冠军,令人颇感意外。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成立于2012年5月,目前累计净值1.1533,截至3月20日,该产品今年来收益达41.92%。“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的投资顾问为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基金经理为黄平。

  国淼投资旗下“国淼一期”以37.77%的收益暂列一季度业绩排行榜第二名。国淼投资的核心人物为马泽,马泽无金融机构从业背景,长期从事实业投资。

  银帆泽熙未进入前十

  去年收益超50%的私募冠军银帆3期并没有进入前十,令人大跌眼镜。融智评级研究员彭晓武表示,现在还看不出银帆的表现,银帆一般采用高频操作手法,今年一季度大多是银行股、医药环保股走强,在这种情况下,银帆表现不如其他私募。

  在最近5年的熊市中,泽熙瑞金曾两度揽下年度私募冠军,其管理人徐翔也因此获得了“私募一哥”的称号。这次泽熙也没有进入一季度前十。

  私募整体表现赢大盘

  一季度A股市场先扬后抑,沪指收跌,但私募整体表现较好,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974只非结构化信托产品中,平均收益达到6.82%,取得正收益的产品近900只,占比超过90%,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京华时报记者周旭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