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理财 > 正文

大学生理财挑战赛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 09:1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随着中国居民财富快速增长,财富管理成为大众常态化的金融需求,即便仍处于校园的大学生群体,对信用卡、股票、基金等理财载体也不陌生,消费自主已促使大学生理财意识破土萌芽。3月26日,由兴业银行、FPSB China和北京理财联盟联合主办的首届大学生金融理财挑战赛在上海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受到了大学生的热捧,沪浙两地十二所综合性和财经类高校的3000余名选手获得理财能力锻炼良机。据了解,比赛前夕,主办方赴各所院校进行理财知识普及,并指导制作参赛理财报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自5月份正式开始,根据主办方统一发布的理财个案制作理财建议书,通过评委评分和场外投票决出优胜队伍参与决赛。决赛在6月份举行,就各队制作的理财建议书以辩论形式两两PK,经现场评委评分、现场观众投票和场外投票等环节最终产生冠、亚、季军。

  比赛邀请金融机构高管、高校经济金融领域的教授等担任专家评委,选取与现实贴近的案例,提供大相迥异的需求主体及其生活背景、人生规划、理财目标、费用预算等多项参考,要求设计方案须顺利实现“当事人”资金的保值增值,科学达成理财目标。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