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贵金属 > 正文

牛钢:金价或跌向800美元 大妈想解套需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1月24日 11:15  新浪财经微博

  近期国际金价始终徘徊在1200美元的低位,金价大跌,再次刺痛“中国大妈”的神经,去年“中国大妈”抢购的黄金资产大幅缩水。对此,证金贵金属首席策略师牛钢表示,“中国大妈”要想解套,可能需要5到10年的时间。另外,牛刚指出金价还有下跌空间,明年中期可能跌至800美元。

  金价创四年新低 “中国大妈”深陷被套困境

  10月底美联储货币政策让金市遇冷,加上日本央行量化宽松规模推动美元指数劲升,随之而来的是金价持续暴跌,上周五国际金价收于每盎司1171.6美元,这是年内首次跌破1200美元,创下四年多以来新低,国际金价上半年的涨幅悉数回吐,纽约市场金价今年来已累计下挫2.4%。与此同时,国内市场金饰品和投资金条价格也在下跌。北京菜百、中国黄金旗舰店等多个黄金卖场纷纷下调金价,足金每克由295元下调至285元,千足金由每克298元下调至288元。

  金价暴跌,去年疯狂扫金的“中国大妈”损失惨重。2013年年中,黄金价格由每盎司1900多美元跌至1700、1800美元附近,引发“中国大妈”抢金潮。当时,中国国内黄金价格约在每克290元人民币附近,而现在,每克黄金的价格为230多元,“中国大妈”没有继续抄底。业内人士指出,按照2013年4月份的价格计算,金条、金饰价值至少已跌去了20%。抢黄金的投资者目前非但没获利,甚至连本都没保住。

  春节前黄金多头或存短暂翻身机会

  如果是年前的话黄金头多获奖有可能翻身。中国的春节和印度的排灯节会刺激黄金的需求,实物金消费会有所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加上贵金属超跌情况的出现所以技术面和需求性都有可能形成一个价格反弹,但是反弹幅度不会太高,预计在100美元左右,并且时间不会持续太久。

  作者系证金贵金属首席策略师牛钢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